知名浏览器Opera陷入贷款软件风波

来源:快科技 2020-01-20 15:00:26

Opera是一款老牌浏览器,尽管在Chrome统治下市场表现不佳,但依然拥有不少的用户,但最近它陷入了贷款软件风波。

近日,据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研究报告显示,Opera向Google Play提交了多个贷款APP,其贷款期限与利率均违反了商店规定。

据悉,Opera在肯尼亚上架了两款贷款APP——OKash和OPesa,在印度上架了CashBean,在尼日利亚上架了OPay。

Google Play规定了贷款期限最低为60天,但Opera绕过了这一限制,APP上显示贷款期限为61-365天,但发送给用户的电子邮件显示其只提供15-29天的短期贷款。

根据Play商店的评论来看,这些贷款应用还有催收的现象,一旦用户还款不及时,就会有短信和电话蜂拥而至,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或者将用户放入黑名单之中。

而且通过贷款APP攫取的利润也并未进入Opera公司,研究公司发现这些钱全部流入了Opera董事长的关联公司中,此前Opera在2017年被一家中国投资者集团收购后成为上市公司。

这份报告于1月16日发布,自发布以来,Opera股价由9美元大跌至7.06美元。

标签:Opera贷款

相关新闻